
2026年6月24日,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任义、韩晔、徐翠英、杨怀玉、王爱华、李哲、王琰、王建敏、梁欣凤、王润出席仪式,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临床与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全体毕业生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第五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梁欣凤宣读《关于发放2026年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奖学金的决定》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韩晔向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奖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任义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

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敏主持

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潇、张婷深情回望在院求学的点滴时光,感恩母院悉心培育、恩师谆谆教诲,表示将牢记医者使命,携初心赴新篇、以仁心护健康。

教师代表周利晓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勉励大家脚踏实地、恪尽职守,耐心与坚守护航健康,助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校友代表李楠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大家要扎根基层、勇于创新、自立自强、奋发有为,为即将踏上医学征途的学弟学妹们传递了宝贵经验。

博士研究生家长代表李飞在发言中饱含着对孩子成长的欣慰和对学院培养的感谢,也对全体毕业生的未来提出更高的期许。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第五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梁欣凤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为132位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轻轻一拨穗芒,寓意学业有成、不负韶华;一本本学位证书,是青春奋斗的答卷,更是医者担当的起点。从此刻起,2026届毕业生将肩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带着母院的印记与师长的教诲,怀揣仁心仁术,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五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韩晔代表医院、学院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一路陪伴的家人、老师、校友们致以崇高敬意。
韩晔院长寄语同学们:要牢记“厚德”之本。敬畏生命、敬畏规则,将每一次诊断、每一张处方作为自身良知叩问,始终将患者安危置于首位;要坚持“博学”之基。终身保持旺盛求知欲,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主动拥抱时代变革,学习AI、使用AI,探索学科前沿;要恪守“仁爱”之魂。用耐心解释抚平患者焦虑,用温暖眼神传递爱的力量,彰显人文关怀底色,帮助患者解除病痛;要不忘“共济”之道。在重大疾病挑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关键科研攻关面前,并肩携手、挺身而出,尽显使命担当。
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要求,认真思考和作答“不辱使命、勇挑重担”这一人生课题,持续做事,持续破局,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第五临床医学院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全体师生合唱《郑州大学校歌》,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202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程毕业,万里启航。郑州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2026届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院的期许、师长的嘱托、青春的理想,奔赴山海、逐梦前行,以仁心仁术守护生命,以青春担当不负时代,在医学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医者的精彩华章。
来源:团 委 王元植
党委宣传统战部编辑整理